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芬園] 彰化景點拍照-慶昌米粉廠by Sony A7


彰化芬園鄉...
一個純樸的鄉鎮

在這裡最有名的農產品、就屬米粉廠和荔枝了
一路上滿滿的荔枝、垂下來的荔枝樹就在路旁
不只樹上有,地上也有
所以我們就順理成章的偷吃了幾個

如果不是因為接觸了拍照...看到了人家拍攝藍天白粉米的照片
或許我就不會來到這個地方
就不會發現這裡的熱情




芬園鄉離南投比較近
路上比較像是山路
一個不小心就會開到南投埔里的交界處

這次來的時機不對
因為外面正下著大雨...
所以看不到藍天白雲的曬米粉的景致了

這次隨便拍拍就走
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下次再把照片給補足

(正在用烘爐蒸乾米粉...進去整個都是霧濛濛的一片超熱的阿!!)

慶昌米粉工廠是網路上有名的
最近新聞在炒的米粉爭議
讓米粉的品質受到了短時間的重視


而慶昌米粉廠不大
在出發前看到財經新聞正在播報慶昌米粉廠
堅持使用傳統的製作米粉方法
不添加任何化學
是一種純米製作的粉米粉工廠
(總比啥咪25%硬要叫米粉不然會有什麼百年產業失傳啦等等的奇怪論調)

(曬乾完後出來的米粉)

這裡的工人都在忙著弄米粉
我這個遊客就大辣辣的走進他們的米粉工廠參觀

一個工人看到我走來走去拍照就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和我介紹
這裡的人都好熱情

(包裝前的成品)

但我最喜歡這裡的第三代老闆
一個年輕很壯的男生
(應該比我年輕吧我想,不然就是保養的比我好哈哈)

(老闆說:其實埔里米粉都是這裡生產的...就像新竹米粉不一定在新竹生產一樣...掛名囉)

年輕老闆正在介紹別組客人
我就在他們的倉庫晃阿晃的
其實我蠻喜歡吃米粉的
但真的不會煮
家裡又沒廚房
不然真想買一包來試試看

接著年輕老闆超熱情的來招呼我
他說你是來拍照的齁...
現在我們都結束了、如果要拍照的話要早上六點左右就要來囉
這樣我們整個米粉的製作過程才拍得到
最後10點前整個流程就會結束
(完全沒有和我們推銷米粉...哈哈哈哈。)
(上面顏色標記為愛拍照的人的重點、請筆記....)

然後我上車準備要走了
他還站在大雨和我解釋米粉的流程
還跑來跑去的拿了一張名片給我
真心愛米粉阿!!!!

有這麼熱血的人做米粉...我香新米粉裡一定充滿了熱血.....
不!!是熱情!!

有空的話記得提早來走走喔
我覺得我下次還會來
因為我很喜歡這裡的熱情

相關資訊:
電話:049-2522949、049-2511547
地址:彰化芬園鄉楓坑村仁愛路一段382巷62號(巷子很小)



以下是廣告

以下是音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蓮市]花蓮必遊拍照旅遊景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線鐵道遺址@舊工務段舊警務段園區

花蓮的好山好水 更有好多具有歷史的建築物 當一個地方沒有過度的開發 這些好東西才能好好的像這樣保存下來 而不是被財團或是利益團體所壟斷 或許多了個蘇花高速公路可以因此而促進這裡的發展 但也可能讓這個地方因此而變得不再像花蓮台東 就因為有這樣的桃花園 所以才需要多點努力才能到達 不是嗎 國道五號塞車的夢饜 就讓它停留在那裏吧 這裡是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 東線鐵道遺址 ]

[台北中山區]入冬必吃美食刷刷鍋強力推薦@超高CP值的肉類地獄@好食多刷刷鍋

好久沒有用這麼強烈的字眼形容一家店了 這間店有他厲害之處(肉的無間地獄) 隨著時間已經漸漸地進入了冬天這樣天冷的季節裡 這家店的感覺還在我的腦海里盤旋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會找一天會再度光臨這間店吧 連喜新厭舊的我都會再度光臨的店 推薦給大家 好食多刷刷鍋中山店(雙城店) 電話: 02-2585-7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9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17:00–22:00 星期三公休

[ 騎車 ] 環台灣北島公路機車巡禮@北宜蘇花中橫公路3日遊@半環島行程推薦

以前很喜歡騎著車兜風 我喜歡那種風在臉上拍打的感覺 似乎更加貼近一個地方 想停   就停 只要心情不好 或是日子過得很不順利 我就會想要計畫著幾天(看能放多久的時間) 騎著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現在時代變了 重機的開放 讓許多人選擇重機旅行 而我.... 還是覺得一般的機車多了點悠閒吧...(因為也沒辦法騎多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