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澎湖 ] 美食景點攻略懶人包 - 東海半日行、澎澎灣與夜釣小管 - 田媽媽元貝海洋牧場



那裡的海水好藍

那裡的天氣好熱

那裡的人好熱情

那裡的一切
值得你細細品味

或許相同的錢可以去國外
但有多少國外的人用了更多的錢只為了來這裡一趟

長灘島或許很屌
這裡卻近又輕鬆...夏天的必備景點



因為飛機的延誤
所以我們沒有托運行李

靠著民宿美惠姐的衝刺
我們最後終於趕上了原訂計畫的田媽媽東海旅遊行程

因為這個行程很豐富
接下來因為卡到花火節的時間
所以實在沒有辦法改日

幸好在全船的稍為等候下完成了這次的田媽媽 - 元貝海洋漁場半日遊
事後回想....
幸好友來得及參加這次規劃好的行程

才讓這次的澎湖三天兩夜行程裏增加了超棒的回憶

先來介紹一下田媽媽 - 元貝海洋牧場

有興趣的請參考網址:http://www.yuanbei.com.tw/

最近新興的旅遊行程是東海的海洋牧場
海洋牧場有很多家在經營、每家都各有各自的特色在

我也是比較過了很多家才選定元貝海洋牧場的行程
當然、選定的原因是因為比較多我喜歡的行程
但還是有我想要的行程但元貝卻沒有
像是"烤鮮蚵"吃到飽這項它就沒有

田媽媽這個名子呢、則是因為有政府立案補助
所以才可以掛上田媽媽的稱號
我們常常會在其他風景區裡看到田媽媽的綠色招牌就是這個原由

我想政府立案補助的應該也會讓人對品質上比較安心吧
這是我在訂購這套行程前的想法
(因為網路上對很多東海的行程的評價不一、但田媽媽的行程評價幾乎都是好的)

而因為元貝是整個下午到晚上的行程
整個行程的時間最久、價格也比較高
但就像民宿老闆說的....一分前一分貨
個人是覺得這樣的行程很值得、因為還有釣小管的海上活動、加一加其實也沒貴上多少

順帶一提
我沒收錢也沒想幫他們打廣告、但田媽媽的老闆娘真的服務得很好是事實
所以我這個愛批評的人也難得一見的幫他們說說好話了哈

接下來就來說說行程吧
(但行程順序會因為潮汐的變化而改變、此次的行程是2014年5月的行程、應該在今年都不會有變化...請以網站公告為準 - 民宿老闆娘說的)

1.定置網捕魚

一開始會先開一艘元貝號大船...船會開進一個港灣
接著換上小一號的船、開始今天的行程


第一個行程是定置網捕魚
會先講解一下定置網的原理與待會的注意事項


接著到達定置網的區域
開始體驗把繩子靠船的機器拉起來的捕魚法




體驗一下....我個人是覺得捕魚這塊蠻弱的
但看看定置網裡有啥後再抓起來拍照和摸摸剛捕到的魚倒是蠻新鮮的一件事



你看得出來網裡面有什麼嗎??
哈哈~~是半個人高的大魷魚阿!!



裡面還有一隻超級可愛的海龜ㄚㄚㄚㄚㄚㄚ!!!
但海龜是保育類動物....所以不准侵擾他們的生活、連觸摸都不可以
所以元貝的工作人員就把這隻小海龜放回大海裡了
海龜游超快的...



這次的漁獲看起來不怎麼多
但足夠我們快樂的拍照啦





超大河豚~~
軟撲撲的說



接著這些魚貨都放進了上圖的養殖箱裡面保持新鮮
晚點就要進我們的肚子裡了


2.潮間帶踏浪

離開了定置網
又經過了剛剛出發的員貝嶼



一路上船大哥在解說澎湖的一些有的沒的
我也沒在聽....海風吹得我好舒服....
於是我起來東拍拍西拍拍

沒多久就到了潮間帶

澎湖島嶼的周圍有很多潮間帶
這三天下來看到很多有輕功水上飄的漁民在海面上行走
細看才知道他們站在潮間帶上


潮間帶是個豐富的生態教室

裡面有很多海參、海膽、寄居蟹等等的生物
還看到了小河豚在潮間帶裡悠游

船大哥說每個人都必須要找到一顆海膽才能回到船上
於是潮間尋寶遊戲就此展開



船大哥會下船跟著大家並且講解遇到的生物的生態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和船大哥聊聊天他會教你很多事情喔



而船大哥在解釋海參時....說著說著他就一直拍海參

結果海參就.....高潮了.....
(不好意思我是男的用詞比較不文雅一點...請包含)
好啦不瞎說~
這是海參的自我保護作用啦、為了混淆敵人與遮蔽視線~



牽絲了....(台)



潮間帶裡還有很多活的珊瑚礁



拿起來請物歸原位....不然很容易死亡喔

珊湖裡面都慧藏有很多寶物
於是我受命抓了一隻螃蟹來玩玩


海膽真的很難找
找了半天都找不到
最後朋友尖叫說她找到了!!!



這是我們發現的第一顆海膽



最上面圓圓的是他的口...

海膽會把周邊的碎珊瑚吸到自己的身上
所以往往都藏得很好只會露出一小部分

擺在手上會有一種刺刺的蠕動感
感覺很奇特XDDD
後來我也找到了一顆...



最後要上船了
我發現我的腳邊有河豚游過
剛好船大哥也在旁邊



他問我"你知道河豚要怎麼抓嗎?"
" 要用腳踩!!! "

我心想"用腳踩????真的假的不會跑掉嗎???"

結果我一踩下去~~河豚就生氣膨脹了!!!也就再也游不動了!!!!
哈哈哈  超有趣超可愛的!!!!



記得我那一下踩得超大力~~還好她沒有被我踩死XD
放回水中的時候他還是維持那股股的樣子...

可能要等到氣消了才能勞跑了吧XD


3.澎澎攤搶灘



這裡是最近才形成的熱門景點
以前沒有這個地方

因為海底電纜的施工
造成了海流在這邊變慢旋轉

海裡的珊瑚砂於是慢慢的累積成這樣的一個小島

很厲害~~雖然說是一個小島
但卻不怎麼小



現在很多的東海行程都把這裡給納入
讓大家可以來這個島看看



也許再過幾年
這個島也會因此而消失
沒有人說得準



據說如果退潮的話....
澎澎攤可以直接走到本島去....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島上有些鐵皮屋....
可是沒有人在這裡生活
因為島上沒水沒電沒食物阿

不然我也來這邊搶一塊好了XDDD




4.東海巡禮

看完澎澎灘後...
接著坐在船上來個東海巡禮了



百褶裙

最有名的就是這個百褶裙般的玄武岩地形
是不是很像女生的裙子呢??

東海巡禮就是帶您看島上的玄武岩
而這些地形我相信來過澎湖好幾遍的人...應該感動就比較少了



文房四寶



這是以前的文房四寶地形
筆、墨、硯、
但形成"白紙"的沙已經被海流捲走....變成了一對垃圾了
( 說實在話這個地形我完全看不出來 ! 完全!! )




接著到了一個石滬地形
但沒有七美的石滬那般...純粹實用~




5.海釣

這是本次我最期待的行程啦
以前在澎湖住一個月的時候每天晚上都跑去港邊釣魚

那涼爽悠閒的海風、比起白天那悶熱實在是太舒服了
聊著天、期待著釣上來的驚喜、抽著菸
然後回家把今天釣起的魚清煮湯後那味道真的是鮮美無比
(偶爾會有船的重油味在魚肉上)

現在想起來應該是我這一生過得最舒服的時光了



這次釣起來兩隻小魚....
技術還沒忘...但卻不怎麼過癮

因為是這種釣魚工具
釣起來的魚和我想像的海釣實在是有落差阿

6.溜花枝餵河豚

一開始我不太懂這是甚麼行程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餵魚阿



但因為這個船班有公司行號的眾多人數在
所以感覺最好玩的溜海烏賊的那池被他們給占滿了



餵魚的時候很怕被於給咬了
河豚的牙齒可是非常利的




雖然沒有拍大的烏賊
但有把烏賊的小蛋蛋給拍攝下來

一顆顆敗透明的蛋裡面
有著若隱若現的小烏賊在裡面
看起來超可愛的



7.海洋風味餐

回到了港邊
船加們開始準備起了晚上的晚餐

因為我們今天一整天都在趕路
肚子早就已經餓不行了


聽說田媽媽的風味餐很好吃
這次終於有幸可以品嘗一下


上岸上個廁所
欣賞一下美麗的夕陽




員貝嶼的夕陽真的很美阿
最後看到了一點點的火燒雲

風味餐的味道真的很不錯
加上我們都餓昏頭了
根本沒什麼在拍就一股腦的一直吃







這些海鮮都是今天定置網捕魚的新鮮魚貨
這才叫做新鮮
新鮮的魚貨真的特別好吃
也難怪很多人都會特地開車到港邊直接吃海鮮

田媽媽的老闆娘還怕我們吃不夠
又特地煮了碗小管麵線給我們吃

這一餐真的吃到超級飽
老板娘做人真的是熱情又大方阿

8.海上巡洋

在一一上菜的同時
船又駛離了港邊

我沒有太注意
直到吃飽了飯足了
才發現我們現在在港邊上航行

那邊吃飯邊吹著微微的海風
再加上明亮的月亮相伴
那感覺真是說不出來的暢快

很多人都為了欣賞海景特地到海邊的餐廳用餐
很少有這種直接開在海面上用餐的餐廳
這樣的感覺真的超舒服

9.夜釣小管

這也是套裝的行程之一
我也是因為看到著個才決定訂下田媽媽的行程

我很久以前就夜釣小管過
但這個行程釣起來的機率真的非常的小
那時全船20幾個人只釣起2-3隻左右吧

田媽媽的夜釣小管行程也只是體驗體驗
全船沒有人釣小管起來哈哈
不過有個同船的人勾到了一隻超小隻的章魚

體會一下拉拉竿的感覺也不錯啦



偷拍在我們對面的夜釣小管船
果然還是要這麼多燈泡看起來才專業阿

夜釣小管後就開始返航回到了澎湖本島的海港
結束了這第一天的行程

感想:
田媽媽的行程真的是很不錯
各個民宿的老闆都可以幫忙代訂
記得在定民宿的同時事先詢問一下會比較好

價位大概在1700/1人 左右
價格不便宜
但品質真的還不錯
推薦給各位...(但我還是好想吃到烤鮮蚵阿)

澎湖行程3天2夜旅遊規劃:

DAY1:
松山機場 - 澎湖機場 - 田媽媽東海套裝行程 - 手拉定置網捕魚 - 潮間帶找海膽 - 東海巡遊 - 滿是白沙澎澎灣 - 海釣 - 遛花枝餵河豚 - 田媽媽風味餐(好吃) - 夜釣小管 - 返回民宿

DAY2:
民宿特色早餐 - 南海巡航 - 望安島 - 七美島 - 馬公逛夜市 - 澎湖花火節 - 澎湖夜遊兜風

DAY3:
澎湖本島環島 - 馬公古蹟 - 張雨生紀念館(篤行十村) - 蒔裡沙灘 - 中屯風車 - 通樑古榕 - 跨海大橋 - 大義宮 - 二崁古厝 - 東台古堡 - 返回馬公搭機

DAY4:
意外的第四天...

延伸閱讀: 
[ 澎湖 ] 美食景點攻略 - 東海半日行、澎澎灣與夜釣小管 - 田媽媽元貝海洋牧場

[ 澎湖 ] 望安島一個小時景點攻略 - 花宅、綠蠵龜、網垵口沙灘

[ 澎湖 ] 七美景點攻略介紹 - 七美塚、小台灣等景點總整理

[ 澎湖 ] 澎湖景點美食攻略 - 馬公中央老街景點懶人包與2014觀音亭花火節

[ 澎湖 ] 美食,景點,旅遊攻略 - 馬公必吃美食 - 王冠、馬益路

[ 澎湖 ] 景點,美食,旅遊攻略 - 馬公市 - 篤行十村、菊島之星

[ 澎湖 ] 澎湖最美麗的沙灘 - 蒔裡沙灘。澎湖景點攻略介紹

澎湖 ] 澎湖本島景點攻略 - 中屯風車、通梁古榕與阿婆仙人掌冰

[ 澎湖 ]澎湖旅遊景點攻略 - 跨海大橋,鯨魚洞與大義宮

[ 澎湖 ] 澎湖景點攻略 - 澎湖本島西嶼的二坎古厝

[ 澎湖 ] 澎湖景點美食住宿攻略 - 西衛海民宿群之海灣灣民宿

[ 澎湖 ] 花火節訂飛機票攻略

以下是廣告

以下是音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蓮市]花蓮必遊拍照旅遊景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線鐵道遺址@舊工務段舊警務段園區

花蓮的好山好水 更有好多具有歷史的建築物 當一個地方沒有過度的開發 這些好東西才能好好的像這樣保存下來 而不是被財團或是利益團體所壟斷 或許多了個蘇花高速公路可以因此而促進這裡的發展 但也可能讓這個地方因此而變得不再像花蓮台東 就因為有這樣的桃花園 所以才需要多點努力才能到達 不是嗎 國道五號塞車的夢饜 就讓它停留在那裏吧 這裡是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 東線鐵道遺址 ]

[台北中山區]入冬必吃美食刷刷鍋強力推薦@超高CP值的肉類地獄@好食多刷刷鍋

好久沒有用這麼強烈的字眼形容一家店了 這間店有他厲害之處(肉的無間地獄) 隨著時間已經漸漸地進入了冬天這樣天冷的季節裡 這家店的感覺還在我的腦海里盤旋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會找一天會再度光臨這間店吧 連喜新厭舊的我都會再度光臨的店 推薦給大家 好食多刷刷鍋中山店(雙城店) 電話: 02-2585-7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9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17:00–22:00 星期三公休

[ 騎車 ] 環台灣北島公路機車巡禮@北宜蘇花中橫公路3日遊@半環島行程推薦

以前很喜歡騎著車兜風 我喜歡那種風在臉上拍打的感覺 似乎更加貼近一個地方 想停   就停 只要心情不好 或是日子過得很不順利 我就會想要計畫著幾天(看能放多久的時間) 騎著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現在時代變了 重機的開放 讓許多人選擇重機旅行 而我.... 還是覺得一般的機車多了點悠閒吧...(因為也沒辦法騎多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