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南安平 ] 安平老街景點巡遊介紹@東興洋行\夕游出張所\番王伯

台南越來越漂亮了
很多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台南的改變

我一直很喜歡台南這個地方
從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

就喜歡上了這裡古色古香的味道
還有到處都是好吃的罪惡深淵阿.....




這次的台南之旅主攻安平區的老街
這裡的老街算是一塊區域

從德記洋行出發  繞進巷子看見夕遊出張所和台南安平古堡古城牆
接著再轉進番王伯、蜜餞街、義豐冬瓜茶等景點後以天后宮告終
最後再拜訪王雞屎的豪宅與廟後結束今天的台南行程

既然是複合式景點介紹
我就還是一個一個得將景點排列出來囉

1.東興洋行


知名度僅次於德記洋行的東興洋行
是現階段保留下來的古洋行之一



著名的有五座洋行
現在幾乎都已經拆除到只剩下兩座



有的只剩下地基
真的蠻可惜的



現在的東興洋行是由間咖啡店經營
坐在這裡喝杯咖啡的氣份相當不錯








請在這邊點餐.....

2.夕游出張所

夕游出張所呢....是最近幾年新興的台南景點店家
去年我也來過(但網誌到現在都還沒出產XDDD)
但去的是本店....而在老街區的地方則是新開的分店


夕游出張所是一間賣塩的商店
這間分店沒有本店的特色 - 各式各樣豐富顏色的塩
只有一間老式的日式木造房子和賣產品的地方



所以要去的話還是去本店
才能貝納五顏六色的各式各樣的塩所吸引
並找到自己屬於的個性的塩喔









出了夕游出張所後
轉個彎就可以看到一個紅磚堆疊而成的防空洞...
但我個人覺得這比較像是水溝....XD




夕游出張所後牆上的牆面我覺得非常的有味道
當時的水泥是用什麼樣的工法推砌上去的呢??
中間的間隙呈現一種白色的線狀條紋



我覺得這種格子狀的感覺讓紅磚牆多了一種美感
(導遊還在問我說這種磚牆有什麼好拍的??)


3.番王伯飲食物商行


番王伯是一間四合院式的房子
我們到訪的時候沒有什麼客人....
但我個人覺得這間房子很漂亮很有特色





這裡賣的東西很簡單
幾乎都是一些蜜餞類的東西
而四合院的中間庭院還可以看到正在接受日曬恩典的梅子





所以我想這裡的梅汁一定味道很不錯吧

我很喜歡這樣古老的四合院建築
房子裡面放著很多古老的玩意















我在這邊拍了超多張照片的
沒辦法....我對於這種有歷史味道的東西就是忍不住阿
拍起來也很有感覺....
不過這次我使用的是iphone5s
相信我如果有帶sony A7出門的話應該可以表現得更好
可惜我懶...所以沒帶XD

這裡也可以看見台南的守護神風獅爺






在台南都可以看到很多的風獅爺
現在發展得也各有各的特色

4.王雞屎洋樓


很有趣的一個名子
雖然名子有趣
但是卻在當時當地是個有錢的大戶人家





聽著導遊說王雞屎熱心公益、最後變成了當地的土地公
因為他很愛抽菸
旁邊有著供奉他的廟
廟裡面的神尊帶著常常的煙斗

所以有抽菸的人都會奉上一根菸
祈求平安順利賺大錢







途中會經過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我想就不用介紹啦~



5.義豐冬瓜茶

這次來台南的天氣真的超級好
我整個都快要中暑了
到處找可以喝飲料吃冰的地方



這時候當地人都大推的[ 義豐冬瓜茶 ] 適時的解救了我
很香很甜很好喝



大杯的我瞬間就喝光光了
突然有活過來的感覺

這次的台南配上了大太陽
走的是我喜歡的路線

我也驚訝台南的變化
安平區變得好漂亮
陽光灑下的感覺很有朝氣
雖然真的把我給熱壞了還因此中暑

但此趟我玩得很開心呢
有空多來台南走走吧

以下是廣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蓮市]花蓮必遊拍照旅遊景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線鐵道遺址@舊工務段舊警務段園區

花蓮的好山好水 更有好多具有歷史的建築物 當一個地方沒有過度的開發 這些好東西才能好好的像這樣保存下來 而不是被財團或是利益團體所壟斷 或許多了個蘇花高速公路可以因此而促進這裡的發展 但也可能讓這個地方因此而變得不再像花蓮台東 就因為有這樣的桃花園 所以才需要多點努力才能到達 不是嗎 國道五號塞車的夢饜 就讓它停留在那裏吧 這裡是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 東線鐵道遺址 ]

[台北中山區]入冬必吃美食刷刷鍋強力推薦@超高CP值的肉類地獄@好食多刷刷鍋

好久沒有用這麼強烈的字眼形容一家店了 這間店有他厲害之處(肉的無間地獄) 隨著時間已經漸漸地進入了冬天這樣天冷的季節裡 這家店的感覺還在我的腦海里盤旋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會找一天會再度光臨這間店吧 連喜新厭舊的我都會再度光臨的店 推薦給大家 好食多刷刷鍋中山店(雙城店) 電話: 02-2585-7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9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17:00–22:00 星期三公休

[ 騎車 ] 環台灣北島公路機車巡禮@北宜蘇花中橫公路3日遊@半環島行程推薦

以前很喜歡騎著車兜風 我喜歡那種風在臉上拍打的感覺 似乎更加貼近一個地方 想停   就停 只要心情不好 或是日子過得很不順利 我就會想要計畫著幾天(看能放多久的時間) 騎著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現在時代變了 重機的開放 讓許多人選擇重機旅行 而我.... 還是覺得一般的機車多了點悠閒吧...(因為也沒辦法騎多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