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彰化鹿港] 彰濱工業區彰化鹿港景點@台灣玻璃館-玻璃廟護聖宮

哪間廟可以成為全台最屌的景點??
幾乎沒有一間廟可以和它相比擬

台中的大甲媽!?
嗯嗯~~算是對了一半

這裡除了是廟宇界的新概念之外....
更是各方攝影界的新寵阿


是的....
我說的就是位在彰化彰濱工業區裡的玻璃廟

這間廟其實說起來已經建好一段時間了
所以網路上的照片很多....
也很多很厲害的人拍攝得非常漂亮
更有人利用下過雨路上積水的時候拍攝倒影
那張真的非常漂亮阿....


而這次我來到彰濱工業區的時候正好下著一點小毛毛雨
停好車慢慢的走到玻璃廟的時候
已經有一堆攝影愛好者在這邊架著腳架拍照....

天空正藍
少了點火紅的夕陽
很多人趴在水窪前架著腳架拍照
或是直接把相機放在布上就開始拍了


一開始我還在想它們再趴什麼....
後來我就懂了
也難怪下著毛毛雨的時候還這麼多人來拍照
各個大小水窪前都蹲著人...形成一種蠻有趣的景致


可惜雨下得並不夠大(非常難得我會這樣講)
水窪的範圍也不夠大....
當然倒影也就只變成了部分....
但也不錯~除了地上多了點光彩之外、其實天空的藍色我比較喜歡


或許我的相機沒有裝上超廣角吧
實在是沒有辦法可以把所有的畫面給拍攝進去
所以實在不知道這樣大小的水窪可以拍得成功嗎??


應該有人會成功吧~
如果我有帶超廣角的話就好了


外面下著一些毛毛雨
所以我就不在外面多逗留了
還有些人撐著傘
我想是要等雨看能不能再下下來吧


旁邊是台灣玻璃館
我到的時候已經關起來了
開放時間應該是上班時間吧
看其他人有趣裡面好像還不錯玩
只好下次再來囉



接下來來看看廟的內部
一進到廟裡馬上驚嘆裡面的炫目燈光
大部分用玻璃所建成的廟的感覺是那麼的與眾不同


但廟裡面該有的都有
門神、許願池、大小神尊
這讓我想起了廟會的電子花車
講起來好像很俗氣,但卻多了那總與眾不同的神光乍現感


廟的天頂和一般看見的廟宇很相似
不過就像是點了燈般
很多的天頂似乎是廟最重要的地方
都是弄得非常得漂亮



後面的山是一種浮雕
很厲害的玻璃藝術
整個廟都充滿了通透感
這時候有個小朋友跑來和我聊天....和我整個大分神忘記要拍啥了XD


趕快偷偷遠離他~ㄎㄎ

中間的許願池蠻有特色的
除了正中間的大碗之外
四個方位的線裡各有三個小碗

只要有許願池我都會丟個零錢來許願一下
這次就設定比較有難度的第三個小碗來許願


嗯嗯~~成功啦!!!
希望能實現願望囉


右邊有個用好幾個燈籠做的龍
徐徐如生的滿有特色
不知道在舞龍的時候會不會拿下來用
想像那個畫面覺得蠻有趣的


還有一個媽祖的神轎
下面有個洞可以讓信眾們鑽轎底喔
(現在鑽轎底好像變成一種流行、在鹿港的兩間媽祖廟都放置了媽祖神轎)


而虎邊的位置處放置了一顆金蛋、祈求賺大錢的
下面也有個開口可以讓信徒鑽
我這個胖子可是好不容易才鑽過的阿!!!
看來是限小朋友才行...


有機會來彰化的話
除了鹿港老街
千萬不要忘記要來玻璃廟喔
足夠您玩一整天

但晚上來的時候請小心駕車
這裡晚上的時候非常的暗
幾乎沒什麼路燈、路口也沒有紅綠燈
而工業區最多的就是大車...
雖然路很大條
而且!!很多人開車都會忘記開車燈
所以請小心駕駛喔

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旅遊資訊:
玻璃廟地址:台灣彰化縣鹿工南四路30號



以下是廣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桃園 ]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桃園空軍機場@霍夫曼月兔與裝置藝術(六道輪迴、黑貓藝術基地)

唉阿~ 要打這篇時 桃園地景藝術節已經下市了.... 而且還發生了火燒兔兔的慘劇 經過了黃色小鴨的慘爆 不知道明年霍夫曼還會不會 再來台灣製造慘劇 .... 不、是製作更多療癒系的東西啦~ (個人是認為台灣實在太好賺,所以應該可以期待明年的地景藝術節再見霍夫曼囉) 這次沒有看到的朋友們 開始期待明年的吧 去年我也沒有在桃園看到黃色氣爆小鴨 所以相信一年會比一年更好 桃園也會越辦越好的 (有月兔沒月亮感覺有點可惜、所以PS上去了一個月亮) 接著就來接紹一下這次的桃園地景藝術節會場的裝置設施吧~ 來來來~~哩來哩來 點一下下面的繼續閱讀吧XD

[花蓮市]花蓮必遊拍照旅遊景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線鐵道遺址@舊工務段舊警務段園區

花蓮的好山好水 更有好多具有歷史的建築物 當一個地方沒有過度的開發 這些好東西才能好好的像這樣保存下來 而不是被財團或是利益團體所壟斷 或許多了個蘇花高速公路可以因此而促進這裡的發展 但也可能讓這個地方因此而變得不再像花蓮台東 就因為有這樣的桃花園 所以才需要多點努力才能到達 不是嗎 國道五號塞車的夢饜 就讓它停留在那裏吧 這裡是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 東線鐵道遺址 ]

[台北中山區]入冬必吃美食刷刷鍋強力推薦@超高CP值的肉類地獄@好食多刷刷鍋

好久沒有用這麼強烈的字眼形容一家店了 這間店有他厲害之處(肉的無間地獄) 隨著時間已經漸漸地進入了冬天這樣天冷的季節裡 這家店的感覺還在我的腦海里盤旋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會找一天會再度光臨這間店吧 連喜新厭舊的我都會再度光臨的店 推薦給大家 好食多刷刷鍋中山店(雙城店) 電話: 02-2585-7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9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17:00–22:00 星期三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