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市]宜蘭拍照必遊景點@宜蘭文學館(九穀料理店)@金城武中華電信廣告拍攝地


世界越快
心    則慢


在32度大太陽下的午後
我在宜蘭文學館

前幾個禮拜
才剛到宜蘭拜訪朋友順便走走

那32度以上的氣溫在早上10點就開始炎熱了起來
只好找個地方躲躲這日頭刺炎炎的天氣

於是來到了充滿日系建築風味的宜蘭文學館
沒什麼人
可以隨便找個舒適的塌塌米坐下
和三五好友幾個談天說地


那陽光灑進來的日子是那麼的悠閒
沒想到隔了幾天
金城武為中華電信拍攝的4G新廣告就這樣在這樣美麗的場景中上映了

也好....搭個順風車發一下文吧

宜蘭文學館的周邊環境








是不是一個美麗的建築物呢

我喜歡文學館的建築
最近因為日系風格的建築平房大行其道
很多以前的日本宿舍等都重新改建
過度整修雖然讓房社看起來煥然一新
但卻少了那一點歲月的痕跡
失去了那古意盎然的味道

在旁邊的宜蘭設置紀念館就是一例
花了大錢使用新的木頭....
收了門票,卻少了味道

而此建築物沒有過度的整修
帶著還是以前日本的木造木頭
黑黑的帶著以前先人的痕跡


金城武在大雨中撐著傘帶著紳士帽走出這個門的場景一定讓大家印象深刻吧

文學館的歷史:
此棟建築2001年公告為歷史建築,2004年重新修護
此地原為舊農校校長宿舍
另外一處為舊主祕公館
皆由九穀飲食公司承租使用

舊主秘公館現在弄得比較像是一間餐廳
而且價位在中高
文學館這邊則是販賣咖啡和茶等飲料的地方

既然要體驗心慢的感覺
就坐下來好好喝杯飲料吧
人家要經營且要維護也是很辛苦的


內部的裝潢很舒服
很適合安靜的坐著休息

這裡原本沒什麼人來
下午茶時間只有我們這群人
連在地人的朋友都沒進來過

但最近因為廣告爆紅的原因吧
所以看來吵雜是在所難免的了
希望遊客可以發揮公德心
不要破壞了這樣美麗的建築

不過我想說了也是白說
就像拍螢火蟲時大家都一再宣導不要開閃光燈
就還是有沒知識又白目阿桑拿起傻瓜就直接開閃光拍了

而金城武樹旁的農田呢....
嗯...希望這裡可以逃過一劫








這裡的老板娘很親切
(我想他最近應該親切不起來了)

原本有間小和室關著一隻狗在叫著
我問老板娘可以放他出來玩嗎?
老板娘說她很兇,會咬人喔
我說沒關係
老板娘就把它放出來了




老闆娘說它今天心情好
不然它心情不好拍照一定讓你拍到屁股

哈哈~果然我還是有點狗緣
他很乖的讓我拍,會自動自己定格

不過只要我的手一接近他
它就馬上發出生氣的低鳴聲

所以如果朋友你要去有遇到他的話....
就別勉強他了吧
每隻狗還是有每隻狗不一樣的性格的


老闆娘有和我說它的名子
不過我忘記了哈哈

他一直看著門外很想要偷跑出去玩
之前常常有過離家偷出去玩的記錄
所以老闆娘就給他繫了鈴鐺


(帶我出去玩好嗎?我想要找金城武哥哥~)

而金城武就是在這個階梯處撐起雨傘跨出這道門的喔

它呢
一直很想要跑出去
還趁大家不注意時偷偷推門
所以我就代替老闆娘擋在他的前面
所以就變成了我的模特兒
其實我比較想要拍金城武....




(心情不好不給拍正面....)

這裡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幸好我在廣告曝光前就來了
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這一份寧靜

我想現在那邊應該每天都爆滿著想要參觀的人吧
也沒有辦法像我這樣可以在裡面好好的點杯茶慢慢的喝著

員工只得一人
很帥氣的黑色制服
我想他們現在應該就加派人手了吧

對於有人潮恐懼症的我來說
或許還蠻幸運的呢

===============================================================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休館日外 每週二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休 館 日:每週一、每年農曆除夕
本館另行公告之休館日

注意事項:

•   本館免費參觀。
•   本館室內空間攝影嚴禁使用閃光燈。
•   本館室內空間需脫鞋,並請勿喧嘩或追逐嬉戲。
•   請勿攜帶寵物、危險物品、食物及飲料進入本館。
•   禁止吸菸、嚼食口香糖及檳榔、隨處丟棄垃圾。

地址:260宜蘭縣舊城南路縣府二巷19號(宜蘭設治紀念館旁)
===============================================================
結語:

雖然想說些什麼
不過大部份的都打在文章裡面囉
如果您想要一日遊的話

宜蘭文學館和宜蘭設置紀念館,合盛太平咖啡館,宜蘭酒廠,黑店冰店
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宜蘭設計紀念館請參閱:

[ 宜蘭市 ]宜蘭拍照美景介紹@宜蘭設治紀念館@一個美麗的和洋式建築



如果你喜歡這篇遊記的話
幫我按個讚吧
和加入我的粉絲團專頁
感謝
================================================================


以下是廣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北中山區]入冬必吃美食刷刷鍋強力推薦@超高CP值的肉類地獄@好食多刷刷鍋

好久沒有用這麼強烈的字眼形容一家店了 這間店有他厲害之處(肉的無間地獄) 隨著時間已經漸漸地進入了冬天這樣天冷的季節裡 這家店的感覺還在我的腦海里盤旋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會找一天會再度光臨這間店吧 連喜新厭舊的我都會再度光臨的店 推薦給大家 好食多刷刷鍋中山店(雙城店) 電話: 02-2585-7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9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17:00–22:00 星期三公休

[花蓮市]花蓮必遊拍照旅遊景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線鐵道遺址@舊工務段舊警務段園區

花蓮的好山好水 更有好多具有歷史的建築物 當一個地方沒有過度的開發 這些好東西才能好好的像這樣保存下來 而不是被財團或是利益團體所壟斷 或許多了個蘇花高速公路可以因此而促進這裡的發展 但也可能讓這個地方因此而變得不再像花蓮台東 就因為有這樣的桃花園 所以才需要多點努力才能到達 不是嗎 國道五號塞車的夢饜 就讓它停留在那裏吧 這裡是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 東線鐵道遺址 ]

[ 騎車 ] 環台灣北島公路機車巡禮@北宜蘇花中橫公路3日遊@半環島行程推薦

以前很喜歡騎著車兜風 我喜歡那種風在臉上拍打的感覺 似乎更加貼近一個地方 想停   就停 只要心情不好 或是日子過得很不順利 我就會想要計畫著幾天(看能放多久的時間) 騎著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現在時代變了 重機的開放 讓許多人選擇重機旅行 而我.... 還是覺得一般的機車多了點悠閒吧...(因為也沒辦法騎多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