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宮原眼科分店@台中必遊必吃景點推薦

嗯....
我很佩服這家店的老闆們他們的設計團隊的精神
常常我們看到一些歷史文物的古建築因為要求現代化或都更而被拆除破壞

但這家店卻透過這歷史的味道揉合進新的元素後
讓這家店大紅大紫
讓一些原本應該荒廢破敗的地方燃啟了新的生機

雖然他們的產品在我看來越來越弱了
但他們仍維持他們的成功模式繼續成功將一棟老建築注入了新血


是的....
我說的就是 [宮原眼科 ] 的分店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或許會有很多人批評我的論點吧
這只不過是一群商人為了賺錢的手法而已...
但總比政府的重新改建後弄得四不像、失去了原有的味道來得還要好

像台南的軍艦、老街洋行
有多少的東西都經過政府的經營後無力維護
這東西很現實
有獲利、才會有人用心經營
有人氣、才會有人繼續寫部落格分享所見所聞
(上面這句實在是太重要了!!!請筆記!!!)

好啦!!不囉嗦的扯些嚴肅的話題
正式進入大家想看的重點啦


遇到這家也是一個運氣
原本不知道這家店
只想說去宮原眼科看一下、停好車、就往宮原眼科的方向走去
途中遠遠的看到了上圖這間建築物....
就覺得好有廢墟的味道阿!!
真不賴

近看才發現是一家經過裝修過後的店


一樓看起來想是一間刨冰等冰淇淋的地方
2樓賣咖啡、3樓賣下午茶等等的飲食類東西
我一開始想應該是一個複合式餐廳合資改建的地方吧....
用磚瓦來表現樓層....(恩,學起來)


原本想在外面拍拍的
不過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吧....
一進去之後發現到....
這樣的設計風格我好像在哪邊見過
嗯....上了2樓、3樓、雖然風格都不盡相同
但總覺得這樣的設計很眼熟....
嗯.....好像宮原眼科的設計阿!!?



這樹形水管的設計....
讓我想到了宮原眼科的玻璃磁碗拼貼樹
(宮原眼科的那個拼貼樹真的讓我當時超震撼的,文章後面有圖)
開始找起了證明我感覺得東西
沒想到就在背後的大型冰櫃裡!!!



哈哈哈!!!
果然是宮原的分店!!!!

人潮不會很多、我想應該才開幕沒多久吧
在這排隊吃冰就可以不用排到天荒地老了
所以先來逛逛這間台中四信的裝潢吧
(原本是這樣以為....)


宮原眼科的慣有特色
就是有賣當地的伴手禮
但是四信這間分店的伴手禮相對的比較少
所以如果是為了伴手禮而來的話還是得到宮原眼科(台中市衛主院)那才會比較多喔
所以重複的伴手禮我就沒有拍攝了


但這個又是讓我覺得宮原眼科厲害的地方了
透過這間新開幕的四信
推出了貨幣造型的糕點....這根本就是商人模式全開麻!!!
太強悍了
你說你會不會有股衝動想要買回去收藏!?


上圖是正在做冰淇淋餅皮的人(很香)


四信這裡的採用了大量的透明櫥窗式設計
讓遊客可以看見裡面正在作業的情形


銀行特有的金庫大門都全權保留了下來
這是我覺得非常酷的地方
因為一般時候我們並不可能直接拜見這些大門的全貌
現在卻可以近距離看見並觸摸這些大門


樓梯間採取簍空的設計
可以看見樓上和樓下的空間
也可以看見兩層間樓地板那種身處四度空間的感覺
這對於喜歡偷看短裙辣妹的色男來說簡直就是天堂般的設計!!!???





整個空間規劃得非常有特色
連樓梯間這樣的細小部分都感受得到空間的層次
斑駁的水泥牆面和石柱、歲月的痕跡也都一一的保留了下來
連裡面的木材可以用的都繼續留用成吃冰的桌子
或是樓與樓之間的用窗台隔開不同的部分


而他們的制服我覺得也是宮原眼科的一大特色和強項
天主院和四信這裡的風格不一樣
但他們在各個樓層和各工作間的制服樣式也別出心裁與眾不同
一個制服就代表了一間店的理念....
卡其色的制服設計可是爸媽那個30年代的經典代表阿!!!!(警察制服就是一例)
佩服佩服


我覺得他們厲害的地方就在於
你感覺這個空間過度的裝潢
但這些過度又像是透過原本的斑駁牆面與廢墟的風格而來
似乎又沒有那麼過度....
還看得見老舊、卻又有著華麗
看似衝突....卻又融合在一起
明明是一個很大的空間....
卻又好像有好多好多個小空間組合而成

嗯~~佩服佩服(again)

(上面這個我搞不太懂是什麼...應該不是四信裡原本有的吧!?) 



(連大廈竣工紀實的碑文都還在.....這就屌了) 


最高樓層....
也就是3樓採用的是英式下午茶的風格
相對了就比較沒有像1、2樓般的自由揮灑
整體的空間多屬英式的....
嗯...也不錯
但覺得和英式下午茶名店就比較不出些差別了



(外面那個花園的設計我覺得讓整個空間很明亮阿...我沒進去因為要用餐才可以進去XD) 




地上的花紋蠻特殊的~~
宮原眼科的強項...拼裝藝術~


回到一樓....
甘願下來好好吃個冰了

但!!!!我錯了
我剛剛上文提到的點...我想應該不用排隊
結果我一下來....出現了一堆人阿!!!
哪來的這些傢伙!?
(雖然和天主院那比起來快多了)

BUT...(九把刀說、人生最精彩的往往就是這個BUT...)
還是讓我足足排了半個小時....


四信的菜單.....
上次吃啥我忘了....


看起來都好好吃阿~~
這可讓我猶豫再猶豫了很久


終於到了結帳口
就像是到舊銀行準備存錢的感覺阿(都有個鐵柵欄怕被搶吧XD)
我想這一定是以前四信的櫃檯吧...


地上依舊有隻貪吃的小螞蟻
這已經變成了宮原的特色了吧


免費配料區
嗯....說是免費...但還是要點三球才有三樣配料
如果只點兩球...就只有一樣喔


免費配料區旁有個巧克力塔....正在流動著
嗯...沒興趣XD


將將將將~~終於弄好了
嗯.....味道似乎有落差
記得以前吃宮原的時候好像比較香甜
不知道是不是口味點錯了...
因為覺得有幾個口味這邊好像沒有
好似乎沒有之前吃的好吃的感覺

難道就如古人所說的
辛苦栽種的果實才會是甘美的
因為沒有像以前排一個多小時的隊所以就沒有那麼好吃了嗎??

哈哈
等大家去體驗看看再和我說吧

當然目的地的宮原眼科也得去看一下拜個碼頭
畢竟都來看了一下



嗯....沒啥變化
看起來依舊是個非常高調的建築阿


來往的人潮依舊
排隊吃冰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雖然開了第二間
但排隊人潮還是到了紀念品商店的門口




依舊高窕的書櫃特色
還是讓人過目不忘
想當初也是看到人家的介紹與電視的節目介紹
當看到這個挑高的設計後簡直無法忘記
好的設計就是會讓人印象深刻呢


(出現了!瓷碗拼貼梅花樹!我真的覺得這個東西真的超屌!比水管樹厲害多了)





依舊如精品般的紀念品
雖然賣的都是在地的伴手禮
但經過宮原的包裝過後好像身價就直線上漲了

不過我從沒有買過哈哈哈
小弟我是個窮小子XD



用一堆木頭塑造成書櫃的感覺
恩....只不過是一般的木頭而已
卻把這面牆弄得很有文學氣息一樣
當然也變成了觀光者必拍的重點牆面之一啦

這片牆有點不一樣了不知道大家看出來了嗎?
就是多了幾個很不搭嘎的圓形筒狀物

其實那是宮原眼科推出的家庭號冰桶喔!
現在買冰桶回去吃可以不用排隊直接購買
(當然價格......)
所以就放在那裡當作宣傳啦!
但我一直在想....他的伴手禮都做得很精美,但他出的這個冰桶.....
恩....我個人覺得不美啦....


一樣有用餐的地方噢~
我也沒在這裡用餐過,下次來試試看好了


因為宮原眼科不是我此篇介紹的重點
所以我就簡簡單單的帶過囉
不好意思啦

最後感謝大家耐心的閱讀
也請大家不令給予批評和指教~
感謝

旅遊資訊 :
地址 :400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
電話 : 04 2227 1966


以下是廣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蓮市]花蓮必遊拍照旅遊景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線鐵道遺址@舊工務段舊警務段園區

花蓮的好山好水 更有好多具有歷史的建築物 當一個地方沒有過度的開發 這些好東西才能好好的像這樣保存下來 而不是被財團或是利益團體所壟斷 或許多了個蘇花高速公路可以因此而促進這裡的發展 但也可能讓這個地方因此而變得不再像花蓮台東 就因為有這樣的桃花園 所以才需要多點努力才能到達 不是嗎 國道五號塞車的夢饜 就讓它停留在那裏吧 這裡是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 東線鐵道遺址 ]

[台北中山區]入冬必吃美食刷刷鍋強力推薦@超高CP值的肉類地獄@好食多刷刷鍋

好久沒有用這麼強烈的字眼形容一家店了 這間店有他厲害之處(肉的無間地獄) 隨著時間已經漸漸地進入了冬天這樣天冷的季節裡 這家店的感覺還在我的腦海里盤旋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會找一天會再度光臨這間店吧 連喜新厭舊的我都會再度光臨的店 推薦給大家 好食多刷刷鍋中山店(雙城店) 電話: 02-2585-7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9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17:00–22:00 星期三公休

[ 騎車 ] 環台灣北島公路機車巡禮@北宜蘇花中橫公路3日遊@半環島行程推薦

以前很喜歡騎著車兜風 我喜歡那種風在臉上拍打的感覺 似乎更加貼近一個地方 想停   就停 只要心情不好 或是日子過得很不順利 我就會想要計畫著幾天(看能放多久的時間) 騎著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現在時代變了 重機的開放 讓許多人選擇重機旅行 而我.... 還是覺得一般的機車多了點悠閒吧...(因為也沒辦法騎多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