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花蓮吉安]花蓮必遊美食饗宴@花蓮自強夜市@自強夜市六大必吃美食攻略(誤)


花蓮的夜市
就像是一般的夜市一樣熱鬧繁華
雖然比較小,雖然吃的東西的選擇可能沒有那麼多

但這裡卻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我在花蓮自強夜市





這次的花蓮自強夜市
我就跳過需要排很多人的第一家烤肉串吧


其實烤肉串的店有兩家
另外一家還不錯...
(至少不用排那麼久的隊伍喔)


我們已經來過自強夜市好幾次了
裡面有很多網路上推薦的各大美食
但其實吃來吃去都和夜市美食差不了太多
(糟糕...我會不會太老實了點!?)

好吧!!!那我也來創建一下花蓮自強夜市必吃六大美食好了!!!
既然要做!!!
我就發揮一下部落客愛弄個話題給大家搜尋的精神
輔以當時做節目企畫的功力~~來吧!!


第1家:林記燒番麥

烤玉米饕客必吃!!!
記得幾年前來的時候還沒有這家店
應該是這幾年開幕的

但已經造成了許多排隊的人潮
連外面都擺放著椅子讓人可以有個地方坐著排隊
就可以知道盛況


首先就像酒店一樣挑選一隻你喜歡的玉米小姐(羞)
然後秤重算價錢
給了錢他們會給你一隻號碼牌....


很好....拿到三餅、我比較想要摸二餅....
是的、這家烤玉米的號碼牌就是麻將牌....

接著你就可以去外面的路邊包箱等帶領取你的玉米小姐


裡面的員工還真是多人阿
大家都在忙著烤玉米
非常的敬業!!很好!!(阿不然在裡面要幹嘛??倒酒喔?)

烤好的玉米淋上他們特製的醬料風味很棒
光看就會讓人流口水了
(有沒有寫得讓人很想吃了呢??)

2.北港春捲

這家我必須要特別推薦一下
這家的春捲裡面的餡料真的是真材實料
飽飽的一根咬下裡面的湯汁與花生的香味就會撲鼻而來


價格45元
雖然好像比一般的行情貴上10元
但真的物有所值


不過我必須說一下
小妹妹你不能看我朋友比較帥就給他多倒點好料的阿!!!
做生意不可以這樣~好嗎?(笑)

3.燒宗哥爆漿雞肉捲


你知道.....
當爆漿已經變成花蓮美食代名詞的時候
你一看到爆漿就會....
嗯!!想要嚐嚐看!

其實這間我忘記味道是怎麼樣了...
就當他是花蓮自強夜市的必吃美食吧!!!
(還可以這樣喔!!有夠不負責的!!)

(兄弟你的表情太機歪....)

4.蔣家花蓮創意棺材板

這家說真的也不錯
萬一沒有吃飽的話可以嚐嚐這家的棺材板


外皮蠻脆的
裡面的麵包卻軟軟的吸收了湯汁
蠻不錯吃的喔


我點的是蔥爆牛肉的棺材板
這讓我想起了台南曾經吃過的超好吃棺材板....
這家也不錯
吃起來不會有很重的油膩感
而且裡面有冰紅茶可以一直喝喔

5.香榭城現打鮮果汁

來到花蓮自強夜市
一定要點一杯新鮮的現打果汁
為您送上的是花蓮香榭城現打果汁!!


裡面採用的是新鮮的水果特別現打而成
濃郁的口感讓我愛不釋手

網路上有人有推薦別家
但當時我去的時候是這家排了最多的人
酪泥牛奶一直是我最愛果汁排行榜的前幾名阿

=================================================================

好了....接下來就介紹到此結束啦
(嗯...不是要介紹六家特色名店嗎???怎麼才五家!!!?)

好的...被你發現了!!!
因為吃完這幾家我們就差不多飽了哈哈哈
其實第六家要推薦的就是第一家烤肉串
不過已經在開頭的時候跳過了

而如果還想要再吃點什麼東西的話
要喝點小酒吃點熱炒的
省去吃夜市小吃的麻煩一家就給它搞定
那高大俠會是您不錯的選擇...

特色的裝潢加上新鮮的海鮮
再配上一點啤酒就讓人回味無窮了喔!!

看完這篇
肚子有沒有開始餓了起來了呢?
是不是很想要衝到自強夜市裡大塊朵頤一番了??

那就謝謝各位的閱讀啦
快出門去覓食吧XD



======================================================================
相關資訊: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和平路和自強路口
營業時間:從下午五點到凌晨兩點左右,客人最多的時間出現在八點至十二點之間。

四方通行介紹:

花蓮縣吉安鄉「花蓮自強夜市」的起源,是因為原本在"花蓮市舊火車站六期重劃區"內經營生意的攤販們,因土地徵收無法繼續在該地繼續營業,所以透過目前的夜市股東,找到這塊位在"自強路"及"和平路"交叉路口旁的一塊私人用地,將它重新規劃,並同時招攬許多獨具特色且美味的小吃攤在此營業。「花蓮自強夜市」目前約有40幾個攤位,營業時間從下午五點到隔日凌晨兩點間,人潮聚集最多的時間出現在傍晚八點至十二點之間,由於這裡的美食都相當的平價,鄰近的"花蓮教育大學"、"慈濟大學"、"大漢技術學院"的學生,都是這裡主要的客群。同時夜市附近還規劃有停車場,對於外地前來遊玩的遊客停車也是相當的便利。

「花蓮自強夜市」內的主要商品是以『賣吃』的為主,除了麵線、蚵仔煎、廣東粥、火鍋、拉麵、壽司、日式蓋飯等常見的美食之外,還有各種新鮮現打果汁、茶品、咖啡、豆花、燒仙草等飲料,如果想吃宵夜,還有臭豆腐、烤肉、鹹酥雞、春捲、官財板等小吃供您選擇,由於種類相當眾多,絕對可以滿足饕客們的味蕾。此外也有一般夜市也存在的遊戲攤販與拍賣裝飾品的小販在此進駐,所以商品相當的多元化。

「花蓮自強夜市」內較有名的店家有網路上強力推薦的「第一家烤肉串」,這家烤肉攤還上過"瀨上剛in 台灣" 以及 "大口吃遍台灣"的節目,店面擺放了堆積如山的烤肉食材,各式各樣任君挑選,有趣的是店家還在號碼牌上打趣著寫著『雖然我不是很有名,但是我已經很忙了。請不要再為我打廣告。』以及『我們會細心地烤,請耐心等候才會烤出合你口味的烤肉。』讓人感受到店家的可愛與用心。另外「花蓮市棺材板」也是相當的受到好評,同樣的口味也是相當的眾多,店家會在炸好的吐司挖開並鋪上了一層生菜,再加入煮好的醬料就是相當美味的花蓮式官財板,特別的是店家會將吐司裹以蛋汁後下油鍋炸,讓吐司保有的軟嫩口感,美味當然也不言可喻。

「花蓮自強夜市」裡琳瑯滿目的小吃,價錢普遍便宜、且菜色也相當的多樣化,來到花蓮旅遊時若傍晚不知要去哪裡用餐、或者不知道要去哪消磨時間,不妨來「花蓮自強夜市」走走,保證不虛此行

(好像PO了個自打嘴巴的別人的介紹XD)
======================================================================


以下是廣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蓮市]花蓮必遊拍照旅遊景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線鐵道遺址@舊工務段舊警務段園區

花蓮的好山好水 更有好多具有歷史的建築物 當一個地方沒有過度的開發 這些好東西才能好好的像這樣保存下來 而不是被財團或是利益團體所壟斷 或許多了個蘇花高速公路可以因此而促進這裡的發展 但也可能讓這個地方因此而變得不再像花蓮台東 就因為有這樣的桃花園 所以才需要多點努力才能到達 不是嗎 國道五號塞車的夢饜 就讓它停留在那裏吧 這裡是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 東線鐵道遺址 ]

[台北中山區]入冬必吃美食刷刷鍋強力推薦@超高CP值的肉類地獄@好食多刷刷鍋

好久沒有用這麼強烈的字眼形容一家店了 這間店有他厲害之處(肉的無間地獄) 隨著時間已經漸漸地進入了冬天這樣天冷的季節裡 這家店的感覺還在我的腦海里盤旋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會找一天會再度光臨這間店吧 連喜新厭舊的我都會再度光臨的店 推薦給大家 好食多刷刷鍋中山店(雙城店) 電話: 02-2585-7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9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17:00–22:00 星期三公休

[ 騎車 ] 環台灣北島公路機車巡禮@北宜蘇花中橫公路3日遊@半環島行程推薦

以前很喜歡騎著車兜風 我喜歡那種風在臉上拍打的感覺 似乎更加貼近一個地方 想停   就停 只要心情不好 或是日子過得很不順利 我就會想要計畫著幾天(看能放多久的時間) 騎著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現在時代變了 重機的開放 讓許多人選擇重機旅行 而我.... 還是覺得一般的機車多了點悠閒吧...(因為也沒辦法騎多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