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試用報告 ] AIPTEK Z3 Sporty Cam開箱@行車記錄器/秘錄器/微型攝影機/運動錄影機



自從運動攝影機GOPRO HERO問世之後
各家密錄器廠商無不向這指標性的秘錄器看齊

因為GOPRO在許多極限運動玩家的手上
錄下了許多經典的畫面

而那些畫面....卻又畫質棒到一個不行
不了解的人還以為是廣播級的攝影機才能錄下的畫質

所以不管是經營行車記錄器這塊的
還是導航這塊的

不管品質怎麼樣

都要掛上個『運動攝影機』的mark


但真的能比上GOPRO的....
卻是少之又少


那我今天要開箱的這個....
比得上GOPRO嗎?

讓我們拭目以待....






以一個定價在六千至七千的運動攝影機
這樣的價位與最頂級的Gopro相比真的不算什麼

Gopro Hero 4要價一萬四千多塊的價位來說
配件還要另外加錢

而且配件的錢也是相當的不便宜

能買兩個本文所要介紹的Z3了


一樣掛上了運動攝影機的牌子

一樣的方形結構

還有一顆大大的眼睛
看起來真的好像蠻厲害的


而裡面的配件
就像上圖所表示的

就是一般的夾具還有充電線與傳輸線等等

算是相當基本的配件

比較獨特於別家的
就是他們有專屬的遙控器可以開始錄影

而不用直接操作機身

機車族也可以當作行車記錄器來使用


基本的功能介紹

廣角有到170度
720P才能高速錄影的介紹....(大家有發現陷阱了嗎ㄎㄎ)



開箱了
有送一個蠻漂亮的防水殼

裝上防水殼可以防水到達30米
和一般手錶的防水差不多
當成行車記錄器的潑水防護來說應該算是足夠了


裡面的配件塞滿了整個盒子

有大夾具還有小夾具


大夾具是防水殼的
裡面有附工具

所以不用特地去找工具來安裝


當然所有的驅動城市都在光碟裡面
還有說明書和保固等等配件





防水殼上只有一個錄影的按鍵
所以要開機的話就必須先開好機再放入防水殼中

這是我覺得很爛的設計
因為這樣滑動式的開關很容易壞掉
再來就是沒辦法不開防水殼就可以直接操作
很多狀況下或是時間不許可下根本不能把機身拿出來啊

操作性上就打了大大的折扣

防水殼其實都有一個通病....
就是當你加裝防水殼後
聲音就會變得非常的小聲
或是根本錄不到聲音


但唯一個好處....
就是配件的質感還不錯
用料也還可以....至少比起一堆台製的爛貨
夾具夾個兩次就斷了的那種一兩千塊的爛貨好上太多倍了

『一兩千塊的攝影機竟然比垃圾還不如』

一兩千塊表示的是等級
而不是賣一兩千的就是爛貨


大大的眼睛
看起來好像蠻強悍的

本機整體的質感也還算不錯
配有hdmi的插槽


左側的按鍵依次為耳機,開關,mini usb,hdmi


右側依序為錄影鍵,vox,RE孔,和記憶卡插槽

vox為開機一遇到大聲音就錄影的功能
適合隨開隨錄...
但有點不穩定

記憶卡支援到32G
老實說我覺得應該要到64G才好


螢幕是一定要的
才知道你操作了些什麼

我覺得沒有螢幕的東西會讓人沒有安全感
這是我自己認為

案件除了中間最常用到的是實體按鍵之外
其他的都是觸控式按鍵


對於我們這個職業來說
是需要一台強大的運動攝影機的

相對的許多的狀況下
要求必須要有至少清晰的畫質和錄音功能

而這台在白天的錄影上蠻強大的
畫質真的相當的清晰和亮麗

聲音也收錄得蠻清楚的

但是夜間的拍攝....
我只能說以這個等級和價位的東西

卻是不如預期
或是可以說有點失望

想當然而失落的心情是一定會有的
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有把夜間錄影的影片po出來

這裡我相信聰明的你一定懂我在說什麼吧



開機後的畫質還可以
至少可以清楚地表示我現在拍攝的畫面角度

這樣的小螢幕實在很難要求有多好的畫面
這個畫面很像以前nokia的螢幕感覺

待機的顯示就是一盞小紅燈恆亮


開始錄影時
前面和背面的燈會轉換成閃爍的綠

其實我覺得前面的燈設計比較不好
因為這樣就會讓人家知道我們正在錄影

對於想要"密錄"的場合下就很容易被知道




選單下是支援繁體中文的
一開始拿到的新機原廠設定值是英文界面

很簡單就可以找到中文的
而且是繁體中文喔


開箱最重要的大事就是開始和對說明書上的附件
看有沒有短少

而這些附件雖然沒有向大陸機那麼多樣化
但其實用到的不會那麼多

這些附件其實真的蠻夠用的

而且還有附上一個遙控器
方便你裝在防水殼裡時可以用遙控器操控



上圖為防水殼的夾子
一開始沒有裝

但所有的工具都有附上
所以可以自行決定如何安裝這只防水殼

算是蠻貼心的
其它的常用用具也都有

所以雖然看起來不像大陸出品的東西花樣那麼多
但基本的都有給你

==============================================================

試用報告總結:


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對於祕錄器的要求總是會比較嚴苛
而不是只要騎上車,開機後隨他錄

需要開開關關
對於錄影機的耐操性也算是一個嚴格的考驗

但這款的機子穩定度我覺得還好
最近主機板好像壞掉了也送修了

幸好台灣製造的至少還有保固這種東西
品質這東西還是有待加強

買來的時間還不到半年呢
這讓我很有感觸啊

晚上的錄影畫質也是最為人詬病的一點
白天光線充足的狀況下畫質真的不錯
但夜晚....
這樣的落差在太大了

希望這家公司可以再加油
我相信應該可以在進步一點
這樣才會有那樣的cp值阿

最後感謝您的閱讀




============================================================



以下是廣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蓮市]花蓮必遊拍照旅遊景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線鐵道遺址@舊工務段舊警務段園區

花蓮的好山好水 更有好多具有歷史的建築物 當一個地方沒有過度的開發 這些好東西才能好好的像這樣保存下來 而不是被財團或是利益團體所壟斷 或許多了個蘇花高速公路可以因此而促進這裡的發展 但也可能讓這個地方因此而變得不再像花蓮台東 就因為有這樣的桃花園 所以才需要多點努力才能到達 不是嗎 國道五號塞車的夢饜 就讓它停留在那裏吧 這裡是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 東線鐵道遺址 ]

[台北中山區]入冬必吃美食刷刷鍋強力推薦@超高CP值的肉類地獄@好食多刷刷鍋

好久沒有用這麼強烈的字眼形容一家店了 這間店有他厲害之處(肉的無間地獄) 隨著時間已經漸漸地進入了冬天這樣天冷的季節裡 這家店的感覺還在我的腦海里盤旋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會找一天會再度光臨這間店吧 連喜新厭舊的我都會再度光臨的店 推薦給大家 好食多刷刷鍋中山店(雙城店) 電話: 02-2585-7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9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17:00–22:00 星期三公休

[ 騎車 ] 環台灣北島公路機車巡禮@北宜蘇花中橫公路3日遊@半環島行程推薦

以前很喜歡騎著車兜風 我喜歡那種風在臉上拍打的感覺 似乎更加貼近一個地方 想停   就停 只要心情不好 或是日子過得很不順利 我就會想要計畫著幾天(看能放多久的時間) 騎著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現在時代變了 重機的開放 讓許多人選擇重機旅行 而我.... 還是覺得一般的機車多了點悠閒吧...(因為也沒辦法騎多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