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中北區] 復古懷舊餐廳喚醒回憶推薦@香蕉新樂園


台中有蠻多有特色的餐廳

這次要介紹的是以古早味的特色聞名的餐廳

台中的香蕉新樂園餐廳


相蕉新樂園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號
電話:04-22345402
服務時間:中午11:00 ~ 零晨00:30(最後進場點餐時間 22:45)
官方網站:http://www.vernaldew.com.tw/






前一陣子很流行復古的味道
那是五六年級生共同的回憶
而屬於七年級頭段班的我也有幸參與到那時台灣的光輝的時代

雖然不算有錢
但是整個社會上卻非常的有活力

每年的過年過節更是一種連續的慶典般讓人難以忘懷
露天的小電影,廟口的花車遊行,還有綿延好遠的夜市攤販
每天的煙火
都在在顯示了那時候人們的快樂
紅包更是小朋友那時候最開心也最期待的一件事了

現在時代很進步
科技很先進
卻少了那時候的人與人之間的聯結與互動
還有那彼此的信任與容易滿足

或許這些復古的店家在這時代如雨後春筍般地湧現
正是對那輝煌年代的懷念吧


這天臺中下著小雨
結束了宮原眼科的活動之後
我們就近來到了香蕉新樂園用餐兼躲雨


這間香蕉新樂園自2001年開幕到現在
也算是過了十幾個年頭
更是有它的特色在所以才可以經營那麼久吧


旁邊有一列舊式的火車車廂
也是那時候常見的電聯車款式
日後的電聯車變成銀色的總覺得少了那一點味道
那天花板上有著大同牌電風扇轉啊轉的機喀聲和昏暗到不行的電燈

這裡的格局似乎有些許的改變
電車的門扉緊閉,不知是因為下雨還是從此不再開放
就這樣一個孤單的列車擺放在這裡


看著別人日前寫的部落格
火車頭的旁邊應該一個月台
月台旁是一間販賣著舊式玩具的小店面(吉利商號)
看來已經被打掉了
不知為何,感覺有點可惜


推開厚重的木門
直接迎來的就像是過年過節張燈結彩的景色


旁邊有介紹著各個樓層的用途
但其實都已經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有所改變



菜單是很有趣的國語課本
讓人想起了以前上學時的點點滴滴
還有書本上的塗鴉

其實這間店把很多細節都顧慮到了
原本想說像這種景觀的餐廳
特色都放在舊時的東西上面而比較少顧到食材的美味

再加上我們並沒有很餓
所以我們沒點什麼菜



原本設想來這邊就是盡情地拍照麻....
但其實這邊的餐點味道還不錯

比起很多這樣類似的店家來說味道算是有在用心做
並沒有忘記他們是間餐廳的本位

酥餅燒賣與番茄汁
在這樣的環境用餐似乎就是多了點那個時代的家鄉味呢




一進店門口
就可以看到直接沖擊喚醒回憶的點點滴滴

滿街跑裕隆的計程車....(那時還沒規定計程車一定要黃色)
川崎B1摩托車(那時還沒規定一定要戴安全帽,長髮迎風吹的男子就是帥氣)
還有我阿公家那時用來去田裡工作用的腳踏車
(說到腳踏車我作文課的時候有個國文老師對我寫的文章裡的腳踏車大發飆...我不太懂啥意思)
(到現在對我來說還是一個難解的謎題~回去和我爸說我爸回我:那你下次寫鐵馬....)


那時火車上月台上的座椅都是像這樣的
一排挨著一排
不像現在的綠色塑膠座椅超醜的


舊式的郵筒也是當時的特色之一
在那個沒有手機沒有電腦沒有BB扣的年代裡
只有公共電話和寫寫信來一解相思之苦
那時彼此的愛情卻也久而彌堅阿....

科技的進步
郵筒也越做越小
直到現在....

之前有舊式郵筒的地方還是個有名的特色景點
而現在大家也都變得習以為常,就是郵筒也就變得不再那麼新奇了


來這裡拍拍照片其實真的蠻有特色的
很多的東西都有用巧思讓你真的可以回到那年代的時光裡

這些東西真的在路上已經非常少見了
幾乎都完整收錄了那個年代的點點滴滴





我最喜歡這間柑阿店
裡面有所有我小時候的各種各樣的回憶在裡面

布袋戲,昻阿標,小豬噗滿,彈珠
各式各樣東西的可是我還是小孩時的寶貝呢

接下來就一起來賞圖
一起進入那時代的點點滴滴吧

(以前的台灣可是有香蕉王國的美名,我想這就是香蕉新樂園的由來吧)

























捕獲野生正妹店員一枚.....











車輛保管處是廁所....
很難想像是要保管啥....












整間店處處是風景
真的很好拍照,到處都是老闆用心的地方
讓我驚訝的是連壓科醫生的椅子都有
還有那時候的漫畫....

這些東西要花多少錢才能用得這麼多這麼完整呢
所花費的時間和精神我想這都很難比擬的吧

如果您還沒來過
如果你也很喜歡那個年代的東西

或是你有生在那個年代的父母還沒來過
請您一定要帶你的爸爸媽媽一起來

相信這些東西對他們來說一定可以喚醒他們的那時的回憶
不過可能要冒著他們講古講很久的風險


真的覺得這個地點蠻棒的
推薦給大家

或是分享給大家一起揪團來囉

分享連結:





最後感謝您的閱讀嚕

==================================================================



以下是廣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蓮市]花蓮必遊拍照旅遊景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線鐵道遺址@舊工務段舊警務段園區

花蓮的好山好水 更有好多具有歷史的建築物 當一個地方沒有過度的開發 這些好東西才能好好的像這樣保存下來 而不是被財團或是利益團體所壟斷 或許多了個蘇花高速公路可以因此而促進這裡的發展 但也可能讓這個地方因此而變得不再像花蓮台東 就因為有這樣的桃花園 所以才需要多點努力才能到達 不是嗎 國道五號塞車的夢饜 就讓它停留在那裏吧 這裡是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 東線鐵道遺址 ]

[台北中山區]入冬必吃美食刷刷鍋強力推薦@超高CP值的肉類地獄@好食多刷刷鍋

好久沒有用這麼強烈的字眼形容一家店了 這間店有他厲害之處(肉的無間地獄) 隨著時間已經漸漸地進入了冬天這樣天冷的季節裡 這家店的感覺還在我的腦海里盤旋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會找一天會再度光臨這間店吧 連喜新厭舊的我都會再度光臨的店 推薦給大家 好食多刷刷鍋中山店(雙城店) 電話: 02-2585-7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9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17:00–22:00 星期三公休

[ 騎車 ] 環台灣北島公路機車巡禮@北宜蘇花中橫公路3日遊@半環島行程推薦

以前很喜歡騎著車兜風 我喜歡那種風在臉上拍打的感覺 似乎更加貼近一個地方 想停   就停 只要心情不好 或是日子過得很不順利 我就會想要計畫著幾天(看能放多久的時間) 騎著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現在時代變了 重機的開放 讓許多人選擇重機旅行 而我.... 還是覺得一般的機車多了點悠閒吧...(因為也沒辦法騎多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