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公館]景點推薦-寶藏嚴藝術村@sony a7


當這裡變成了一個藝術家的聚落的時候
我變得很喜歡來這裡
它不像松菸般有高級的感覺
它帶點頹廢....帶點虛無....帶點黑暗
卻處處可以看見    讓人驚奇的地方





寶藏巖
位在公館繁華人潮的另外一側
隔著一個山頭
造就了不一樣的風景



數年前
每次騎車回永和的時候
在橋上都會看見這一側的黑暗
依著山勢興建的眷村群...代表著一個失落的年代
僅僅隔著一個山頭
就像是繁華與落寞的分水嶺
形成了一個有趣的對比






經過了市府的規劃後
這裡變成了藝術村
剛成立的時候我有來拍照
四處有著藝術家在各個矮小的房舍裡忙著創作
那種活力讓人感動
堆疊而成的建築物...無法一眼望盡
轉個彎
就可以發現另外一種驚奇



幾年後雖然這裡已經不再那麼的熱鬧
但我還是喜歡隔幾個月到這裡來走走
每次來都會有著不一樣的體驗
帶著不一樣的心情



即使是隨處擺放的紅色鐵椅
即使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小小人偶
每次都像是見到老朋友般...
[ 嘿....原來你一直都在... ]



最近多了一間叫做"閣樓"的寶藏巖青年會館
提供給文創人士入住的地方




以下是相關資訊:
寶藏巖國際青年會所非以營利為目的,共有七間房,十八個床位,提供以下兩類特定對象入住:

1. 國內外文化創意產業工作者

2. 參與寶藏巖舉辦之藝文相關活動的人士。

旅客需在訂房流程中留下相關資料,經審查核可後,方具有住宿資格


點進入官網看後...
發現每個房間都好美好有特色
還帶點我喜歡的廢墟風格



而尖蚪....是我固定來此都會進入去坐坐的一個地方







一群原本是學生所刻苦經營的一個地方
很久以前和他們聊過後...才知道要在這個地方經營一間店是多麼的困難


我喜歡這樣的螢光綠色格子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公園







老了、大了、不可能真的爬上去了
但在夜幕低垂下吸飽了陽光的螢光在閃耀著光芒的那種感覺是有趣的


5月底這次的主題應該都縈繞著[童趣]吧....
看到了很多屬於小時候那個年代純真的東西





吸管上....
寫下了某個人想要對某個人表達的話語


所以....
你好嗎?





景點資訊:
官方網站: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週二至週日 11:00 A.M. – 10:00 P.M.
*週一休館,週二至週日展覽僅開放至18:00

*開放時間僅限藝術村公共空間及展覽空間,微型群聚開放時間依各群聚單位網路公告為主。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


電話 / 傳真 :
+886-2-2364-5313 / +886-2-2364-2941




Email:

reservation@artistvillage.org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個讚
最新的文章都會在這裡一起PO出喔


以下是廣告

以下是音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蓮市]花蓮必遊拍照旅遊景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線鐵道遺址@舊工務段舊警務段園區

花蓮的好山好水 更有好多具有歷史的建築物 當一個地方沒有過度的開發 這些好東西才能好好的像這樣保存下來 而不是被財團或是利益團體所壟斷 或許多了個蘇花高速公路可以因此而促進這裡的發展 但也可能讓這個地方因此而變得不再像花蓮台東 就因為有這樣的桃花園 所以才需要多點努力才能到達 不是嗎 國道五號塞車的夢饜 就讓它停留在那裏吧 這裡是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 東線鐵道遺址 ]

[台北中山區]入冬必吃美食刷刷鍋強力推薦@超高CP值的肉類地獄@好食多刷刷鍋

好久沒有用這麼強烈的字眼形容一家店了 這間店有他厲害之處(肉的無間地獄) 隨著時間已經漸漸地進入了冬天這樣天冷的季節裡 這家店的感覺還在我的腦海里盤旋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會找一天會再度光臨這間店吧 連喜新厭舊的我都會再度光臨的店 推薦給大家 好食多刷刷鍋中山店(雙城店) 電話: 02-2585-7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9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17:00–22:00 星期三公休

[ 騎車 ] 環台灣北島公路機車巡禮@北宜蘇花中橫公路3日遊@半環島行程推薦

以前很喜歡騎著車兜風 我喜歡那種風在臉上拍打的感覺 似乎更加貼近一個地方 想停   就停 只要心情不好 或是日子過得很不順利 我就會想要計畫著幾天(看能放多久的時間) 騎著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現在時代變了 重機的開放 讓許多人選擇重機旅行 而我.... 還是覺得一般的機車多了點悠閒吧...(因為也沒辦法騎多快啦)